关闭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园林阳光社区居委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园林阳光社区居委会

  负责人姓名:  崔小峰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74 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便民利民、剪纸、传统课程、绿色环保、文明交通、义务献血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50次                       

  主要事迹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园林阳光社区自2006年6月学雷锋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始终围绕“立足社区 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依托上善社会组织,按照“社区+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开展各项学雷锋活动。现有注册志愿者474人,每年开展各类活动6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 3000余人。近年来获得了全国“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全国“学雷锋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园林阳光社区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园林阳光义务巡逻队、“俏夕阳舞蹈队”、“巧手编织队”帮困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机关在职党员志愿队、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学雷锋志愿者队等8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管理培训、服务记录、激励嘉许等制度。这八支队伍中,上到75岁老人,下到10岁儿童,无论是上学的、在职的、退休的,都服务在社区志愿者的第一线。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社区网格化志愿管理服务为社区构建了一张范围大、反应快、效果好的防控网。以便志愿者们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及早介入、宣传和说服,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短时间平息事态。另外,通过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组建了流动人口信息上报、文艺表演等志愿者平台;开通居民QQ群、组建园林阳光大家庭微信群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提高参与覆盖面和自治能力。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在“春节”、“中秋”、“重阳”等重要节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等送温暖活动。二是广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常年在小区宣传橱窗张贴学雷锋宣传公益广告、入户发放宣传倡议书,不断向居民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善行义举榜”,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好人有好报”、“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的道德观。每月邀请居民参加社区“道德讲堂”,聆听身边人身边事。三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寒、暑假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力所能及的清洁家园、小小巡逻员、陪老人聊天等学雷锋活动。四是广泛开展“当雷锋传人做文明有礼的克拉玛依人”活动,每年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义务清理白色垃圾、清洗马路护栏、“交通文明志愿者”、“文明使者随手拍”等活动五是与“三关爱”活动相结合开展共产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爱心一元捐”、“和谐一家亲助学”等活动。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