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满城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满城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许卫彦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91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2%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关爱弱势群体、邻里守望、法律援助、医疗服务、文体娱乐、文明劝导、卫生整治、爱心捐助。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600余次                    

  主要事迹: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满城路社区创新工作方法,合理整合资源,于2012年建立了社区服务项目——“同心社”,成立“北庭小红帽”公益团队,依托巴哈义古丽工作室为载体,招募志愿者共591名,包含了在职干部、退休党员、社区干部、返乡大学生、县域中小学生、个体工商户等各领域爱心人士,为各族群众送去温暖。先后荣获了昌吉级示范社区、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卫生红旗单位以及吉木萨尔县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建章立制,加强管理,传播“人人公益”新理念。社区为

  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制定工作流程。通过运用微信、微博等传播社会正能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故事“微点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活动等。同时根据特殊群体的需求,建立了“爱心中转站”,让募集到的爱心物品来源于民,回馈于民,不断引导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成立“巴哈义古丽工作室”,搭建公益服务互动平台。2017年5月社区成立了“巴哈义古丽爱心工作室”,为困难群体、志愿者、爱心公益人士搭建平台,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有地方寻求帮助,让有能力的人可以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工作室负责人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先后结对帮扶了11位生活困难的“爸爸妈妈”,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不求回报,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弱势群体。巴哈义古丽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成为了全县各族群众学习的先进典型。

  创新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一是开展“邻里相伴,邻里相携、邻里相扶、邻里相帮、邻里相悦、邻里相安”服务,使邻里进一步相互帮助,关系融洽。二是开展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巷道和居民小区开展义务劳动,劝导违反交通规则、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人文环境。三是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积极为社区孤、寡、残、特困居民实施就业、就学、就医、亲情陪聊、精神慰藉等服务。四是开展各类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学生志愿者以及专业人员组成义务宣传队,大力宣传安全消防、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医疗保健等生活常识及惠民政策。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以秧歌队、舞蹈队、戏曲队、太极拳队四队组合而成的社区文体娱乐服务队,把惠民政策等通过自编自演的方式,宣传到广大群众中去,营造了平安、团结、幸福、和谐的浓厚氛围。

  社区公益团队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890余次,捐衣捐物4500余件,资助贫困学生421人,关爱老人1436人,开展免费义诊、送医赠药活动212场次,各类文艺演出活动650余场次,提供法律援助208次,调解矛盾纠纷183件,同时社区志愿者坚持开展义务文明劝导活动,在辖区积极参与卫生整治、义务巡逻累计335次,各类帮扶资金累计高达80余万元,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