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建业东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新疆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建业东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 许菊茴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70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2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爱心苹果在行动、“巧手飞剪”、免费医诊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4场次                  

  主要事迹: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建业东路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思路,于2013年9月成立了社区志愿者总部,组织建立七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总部招募志愿者700余人,特色服务队伍24支,形成以“镇党委为核心,志愿者总部牵头,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组织、特色服务队行动”的四位一体志愿组织体系。

  建立工作机制。在工作中,推行“社工+义工、项目+基地、常态+动态”3+3志愿管理模式,逐年开拓“爱心苹果在行动”、“志愿微行动”等服务品牌项目,将每月25日定为志愿服务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规范了志愿者管理,今年制定《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志愿者嘉许办法》,同时,镇党委加大投入,设立志愿者服务奖金,在年底时对志愿者开展评比,对于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及物质上的鼓励。

  树立“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建业东路社区作为社区志愿者总部,在每月的25日志愿服务活动日,采取定人员、定时间、定品牌、定地点的方式,统筹安排各承办社区认领和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开拓出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微行动”。组织各社区及各社区辖区单位在走访辖区居民时,了解居民群众的小心愿,然后公布出来由社区、单位志愿者认领帮助完成微心愿。截止目前,已帮助居民完成小心愿150个。开展“爱心苹果在行动”。每逢节日,组织各社区志愿者将给寓意着“平安幸福”的苹果送给辖区空巢老人、敬老院老人、弱势群体、环卫工人等,同时也送去美好祝福,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特色活动月月有。今年,以“爱心汇聚 情暖边城”为主题,先后开展了“温情暖边城·志愿我先行”、“爱心礼包关爱环卫工人”、“共建和谐家园--爱心义卖”、“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和残疾人”、“你的微心愿我们来实现”、“爱心飞剪志愿服务”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1300人,惠及群众1900人次。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