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五大连池市联通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五大连池市联通社区                                      

  负责人姓名:   王芳                                     

  联系方式: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52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7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环境清理、帮孤助残、 

  爱心奉献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2次                     

  主要事迹: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盖章)

  2018年11月14

  奉献的激情在真情中燃烧

  ---联通社区志愿者事迹材料

  在青山街道联通社区为民服务的人群里,人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身穿黄马甲的人,他们是社区志愿者。他们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为原则,帮民、为民、助民为理念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着。

  点滴爱心汇成海

  社区志愿者把“为民解难、为民服务”做为服务宗旨,他们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不定期开展义务清理杂草活动,修补道路桥涵,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为高考生助考,免费送水,送饮料,摆放桌椅、撑遮阳伞,让考生和家长在炎热的夏日里,感受到丝丝清凉和舒爽;在讷谟尔河的醒目处悬挂“珍惜宝贵生命 请勿下河游泳”的条幅,告诫市民,特别提醒放暑假的孩子们,为了自身安全远离河水;为四平乡济民村、兴隆乡红升村、星火村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捐赠500余件衣物,小小的善举,是用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送上绵绵的心意。

  居民苦难记心间

  社区居民宋桂林妻子先天智障,本人也因车祸导致智障,靠低保生活,所居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常年漏水,没钱也没力气维修。志愿者自愿捐款买了修房子的材料,为其买来炕革、被褥等生活用品,为宋桂林家重新吊棚、修补房盖,,确保宋桂林一家不被雨淋,温暖过冬,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连续多日的降雨,社区29委平房的低洼处居民家中进水,志愿者们穿上雨衣、雨靴、拿着铁锹等工具,清理边沟、进屋淘水,为社区10多户居民解决了困扰之急,令居民感动万分。

  帮老助残走在前

  社区85岁的孤寡老人孙凤兰,性格怪癖,社区志愿者们经常到老人家中探望,洗衣做饭,说话聊天,陪老人解闷,冬天给老人收煤、扫雪,秋季帮着存储青菜,订门窗塑料布,帮老人办理城镇居民医保、代缴电费、买药等事宜,凡是老人的事他们都记在心上,用一颗赤诚的心照顾着无依无靠的老人;社区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马立新,身残志坚,每天用电动车带动小拖车到小广场上卖玩具,拖车由于年久失修已经不能用了,社区志愿者们知道后,经过近两天的忙碌,将拖车焊好,马立新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想着自己明天就又能摆摊卖货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不停的感谢志愿者的帮忙。

  社区志愿者们以助人为乐,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动人故事在社区中广泛地传颂着,以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向需要帮忙的人给于力所能及的帮忙,在奉献时间、劳动、精神的过程中,享受着寻常人无法体会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