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共青农场场直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共青农场场直社区

  负责人姓名: 贺兆荣

  联系方式: 3771072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7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义务巡逻服务队、敬老爱幼服务队、扶贫帮困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服务队、医疗保健服务队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6次  

  主要事迹: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共青农场场直社区总面积1.6平方公里,居民5376户,人口12285人。2008年3月,随着共青农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志愿服务的种子也在农场生根发芽,社区分别在向阳居委会、青年居委会、凤东居委会、凤西居委会四个居委会全面推进志愿者工作站和志愿队建设,创建覆盖率达到了100%。先后成立了义务巡逻服务队、敬老爱幼服务队、扶贫帮困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文艺科普宣传服务队、医疗保健服务队和党员志愿服务站。

  社区在2016年度荣获省级优秀志愿服务队、2017年度垦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队、省级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等荣誉称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爱幼助残系列活动。建立孤寡、空巢、留守儿童和特殊家庭的档案,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和儿童的生活。每年志愿者都会不定期地到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礼品、为老人按摩、理发、剪指甲、量血压、测血糖、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节日生活。今年社区党总支组织便民服务志愿者帮扶三无老人料理家务、帮助困难家庭免费维修家用电器、为零就业家庭和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安排就业岗位,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针对有需求缺少服务、有服务而找不到需求等问题,社区统一印制并发放社情民意联心卡,现已发放500余张,社医疗保健、家电维修、咨询中介、助残、就业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公布了物业110服务站,随时接听居民需求,24小时畅通,并及时反馈给志愿者服务站加以解决。现提供信息420起,解决问题360个。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巡逻小组不定期地开展治安巡逻,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始终坚持着。6年来从未间断过。通过定期、不定期发放治安宣传资料,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巡防工作,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有效维护社区社会稳定,为创建“平安社区”做出了贡献。

  社区党员科普志愿者迟云吉今年已经是82岁了,一直热衷于志愿服务事业,他成立了党员流动书屋。老人每天用三轮车拉着各种书籍,穿梭在小区中,社区志愿者于立波每季度定期在居委会举办法律讲座,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解答居民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8起。社区今年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举行了三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大力引导社区居民过上积极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建文化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社区志愿者卫生医疗服务队每年都要到社区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并为65岁以上免费体检、上门诊疗,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加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医疗、康复、计划生育指导等基本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素质。

  志愿服务与“环境四化”活动相结合。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监督维护小区内卫生,定期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绿化带杂草、白色垃圾和小广告、小招贴。目前共集中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清运垃圾80多方,清除小广告200余张,栽种花草树木40000株。使小区达到了净化、香化、绿化、美化,受到了广大居民好评。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