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17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17社区

  负责人姓名:周建军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54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红细胞”党员志愿服务、“夕阳红”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环卫保洁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00余次

  主要事迹:

  石河子市新城街道17社区常住人口3580户、7472人,现有志愿者服务队8支,分别是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向日葵”青年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1154名。平均每年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社区规范招募流程,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室外招募等方式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为服务管理好志愿者队伍,社区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管理制度》、《社区志愿者服务表彰激励制度》,建立健全社区志愿者队伍登记注册制度和管理措施,结合社区实际,制定培训方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以舞蹈、合唱、乒乓球、太极拳(扇)四支队伍为主,利用重大节日举办文化娱乐活动,特别是2018年先后去养老院、老年公寓、部队、协作单位慰问演出4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在社区为老年人开展常见病防治讲座、体检、预防保健等服务,举办老年病预防保健讲座6次。法律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青少年教育、普法宣传等服务,举办普法讲座6次。环保志愿服务队以爱国卫生月、环境日为契机,在小区内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及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消防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所有消防器材进行监管和维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5次,火灾逃生应急消防演练3次。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以有一技之长的老党员为主,服务项目有维修、理发、磨刀、保健等,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三开展志愿服务,深受居民群众欢迎。社区结合“红细胞”工程,积极调动各单位的现有资源,组建了4支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队伍,他们活跃在单位、社区及居民生活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石河子市新城街道17社区志愿服务结合社区需要,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志愿服务项目,围绕医疗保健、敬老服务、护绿保洁、法律宣传、文体活动等内容,开展经常性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和服务体系,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奠定基础。坚持把共建单位作为主体纳入到成员中,形成了由社区党总支牵头、辖区单位主动参与、居民群众自愿加入的良好志愿服务工作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