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兵团第九师团结农场水丰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新疆兵团第九师团结农场水丰社区

  负责人姓名:程志鹏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7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体服务、扶弱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环境保护服务、老年护院队义务巡逻、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57次

  主要事迹:

  兵团第九师团结农场水丰社区始终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创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作为社区工作的目标,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注重完善服务细节,注重帮扶弱势群体,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调动了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居民群众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近年来,团结农场水丰社区逐步规范和完善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制定了工作流程,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等。水丰社区以每年全员教育培训为契机,大力宣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和社区和谐等有关内容,大力开展“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形势政策宣讲,特别是每年1-2次的“道德讲堂”活动,重点宣传发生在身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感人事迹,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截至目前,在水丰社区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达476人。由水丰社区按照志愿者年龄、文化层次、自身状况等分别安排居家养老、医疗保健、家教服务、扶贫帮困、文体服务、家政服务、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8类39项社区志愿服务,坚持每名党员干部每月至少开展2次以上志愿服务,有效地确保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团结农场水丰社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人的标杆作用,优化提升优秀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大力实施“关爱工程”,关爱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人员,社区志愿者与78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结成对子,并专门制作“爱心服务卡”。

  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团结农场水丰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70多场次,服务人数达3000多人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水丰社区曾被授予第八批“兵团和谐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这其中凝结着社区志愿者的付出和贡献。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