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十二师104团西城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十二师104团西城北社区

  负责人姓名:管翠红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3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家政服务、文体活动、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服务

  每年组织志愿者活动次数:6次

  主要事迹:

  十二师104团西城北社区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占地面积0.66平方公里,辖区单位11个,个体商业网点 74个,社区总户数2266户、人口6446人,注册志愿者230人。

  注重发挥党员作用,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社区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一二三”(一即亮身份;二即两张卡片;三即“三项活动”,办好一件实事、献一片爱心、发挥一项特长)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帮一”、“为党旗增辉、为社区奉献”、“党员承诺”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老党员白常福主动与社区两户困难家庭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每年分别给这两户困难家庭学生分别送去3000元助学金,无条件地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注重发挥志愿者作用,创新社区管理模式。采取“1+2+N”(1名社区工作人员为网格责任人,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为网格民情传递员,若干老党员、志愿者等作为网格协勤人员)的模式,建立健全治安管理体系,确保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建立由6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无偿服务。依托社区服务站、再就业服务站、图书阅览室,开展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组织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不定期到体弱多病的空巢老人家中进行家政服务;鼓励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助残日”活动,帮助残疾人重拾生活信心。

  活跃社区文化生活,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以“爱心汇聚进社区,粽叶飘香传幸福”等为主题,组织巧媳妇服务队包粽子,为辖区困难户、空巢老人送“爱心粽”。利用劳动节、国庆节等假期,组织志愿者排练文艺节目,参与社区演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志愿者们的专业特长,深入广泛开展经典诵读、音乐欣赏、书法比赛等活动。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