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一师6团双城镇幸福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一师6团双城镇幸福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吴福金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3.1%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扶贫解困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0余次

  主要事迹:

  一师6团双城镇幸福路社区有户籍人口4560人,其中常住人口3246人。辖区内现有5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花少年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由最初的12人,增加到现在的100人,从事志愿服务的人数越来越多,志愿服务活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这与一师6团双城镇幸福路社区注重志愿服务工作有密切关系。

  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牵引,促进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社区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适时组织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环境卫生清理小分队,清理楼道杂物、公共场所及绿化带内垃圾杂物、乱贴的小广告,近年来累计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100余次;引导党员志愿者带头节约用水,主动种植花草,美化环境,先后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引导小区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如经常开展老年人门球赛、乒乓球赛,每季度组织广场舞比赛,适时开展免费体检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加上组织引导,促进了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促进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发挥共建优势,壮大志愿者队伍实力。一是保持和医院的紧密协作,协调医务志愿者平均每年免费为社区居民、困难家庭提供健康咨询、常见病防治约4次。二是与政法办、派出所及有关公司等密切协作,累计开展隐患排查80余次,带动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三是发挥工青妇桥梁纽带作用,组建4个孝老爱亲小分队,利用节假日走访慰问贫困居民、对孤寡老人进行心里健康辅导或进行家政服务。与团委合作开展“爱心小屋”捐献活动,组织居民把家中不用的书籍、衣物等捐献到“爱心小屋”,再由志愿者分发给需要的人。通过这些共建活动,营造了社区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促进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壮大了志愿者队伍。

  注重抓好志愿服务与科技文化服务等相结合,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通过节假日走访慰问、扶贫帮困等各类实践活动的影响,带动居民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不断壮大队伍。组织放寒暑假的返乡大学生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心里健康辅导、为社区孤寡老人做家务等活动,让他们在实践中培育志愿服务精神。

  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城市作贡献。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