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长安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长安社区
  负责人姓名:詹梅芳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76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2%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义务家教、社区治安、医疗保健、社区帮困、文体服务、环保服务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50次
  主要事迹:
  长安社区成立于1981年,辖区面积达1.05平方公里,有住宅楼197栋,共有居民9392户,28372人,社区党员79人。近年来长安社区先后荣获了全国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自治区示范妇女之家,中卫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具体做法有:一是长安社区建立了“雷锋驿站”志愿服务站,网上注册志愿者3762名,根据志愿者的特长、职业、年龄、兴趣爱好等提供“菜单”自选相结合志愿服务。组建社区帮困、义务家教、社区文体等5支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法律咨询、政策宣传、免费家教、精神抚慰、惠民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成立了“帮帮团”,按照志愿者服务时间,结合他们的需求实行“服务换服务”活动。为帮助弱势群体改进生活质量,社区常态化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员在行动”志愿征集活动,推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为困难群众与在职党员、爱心人士搭建了情感桥梁,助力实现微心愿活动。二是长安社区利用各节庆日,开展了“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老百姓春晚、“践行价值观 百姓同欢乐”文化艺术节、“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宜居邻里节”、“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优良家风”扬家风 话家训主题活动、“送温暖、献爱心”、环境卫生整治、义剪、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活动时间达210小时,辖区居民点赞13800余人次。三是社区根据具体情况和网格员所能承担的工作量,将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志愿服务引导员,确保志愿服务力量能够融入网格,建立了10个“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有网格员负责上传社区相关政策和服务事项,志愿服务引导员负责该网格内志愿服务活动实施对接,截至目前,今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次,实现网格志愿服务全覆盖。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