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盐池县盐州路街道办事处芙蓉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盐池县盐州路街道办事处芙蓉社区                      

  负责人姓名:杨菊梅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5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义务理发、义诊、政策宣传、捐赠衣物、健康咨询、平安社区宣传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5次                    

  主要事迹:

  盐池县城关街道芙蓉社区辖区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有居民住宅楼54栋,住户3373户,9369人。社区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有直管党员87人,注册志愿者1500余人。体做法是:一是完善管理制度。社区制定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二是丰富服务内容。社区依托“阳光8号”爱心服务日,组织志愿者围绕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等。三满足居民需求。社区积极协调辖区内企业、机关、学校、医院和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专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志愿者为居民开展道德讲堂;为小学生开办“五点半”课堂;组织小学生开展“国学教育”;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进廉租房小区进行卫生清理活动;利用每次节日,为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送以节日问候等。弘温暖老弱病残。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每年志愿者都会不定期的去给老弱病残的居民送去慰问品。并为弱势群体义诊,向广大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社区先后荣获了市“依法治理示范单位”、“五星级和谐社区”、“最美志愿者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