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                            

  负责人姓名:王丽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75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就业指导、治安维稳、卫生保健、环境维护、宣传教育、文体娱乐;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0次                   

  主要事迹: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福通社区成立于2012年8月,总面积1.2平方公里,东依福州南街、南邻长城路、西至通达南街、北靠黄河路,所辖5个居民小区57栋楼,常住人口3916户9040人,居民以拆迁安置和低收入家庭为主。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1172人,占常住人口13%。

  近年来,社区积极推行“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通过评选表彰志愿服务先进、以服务积分兑换“礼品”、以服务时长为志愿者提供社会服务等方法,构建嘉许激励机制,从精神和物质两方面给予志愿者肯定,提升志愿服务社会认同感,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社区紧紧围绕“深入持久、常态开展、不断提升”这一目标,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六化”建设,依托“五个”服务驿站,重点培育五个志愿服务队,旨在将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成为城市文明名片、便民服务窗口、居民奉献爱心的平台、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目前,福通社区已经成为一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绿色环保、特色鲜明的和谐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银川市居民自治示范社区、银川市示范妇女儿童之家、银川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