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街道东岳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街道东岳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3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卫生、环保、健康”志愿项目;“文明交通我带动,东岳志愿在行动”活动;“平安社区”宣传巡逻活动;科技文化宣传活动;“微系列”(微心愿、微捐助、微爱心、微文化)活动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018年年初至今55次          

  主要事迹:榆阳区驼峰路街道东岳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14年6月,志愿者由辖区普通群众、居民党员及在职党员组成。服务站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志愿事情无大小、服务时间无长短”的宗旨,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先后荣获了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榆林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榆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榆阳区志愿服务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

  一、“化特色”,凸显志愿队伍特点规范化:东岳路社区按照规范化标准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建立起由1个志愿者服务站、8支志愿服务队伍、635名注册志愿者组成的运行管理体系。打造组织化普及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体系。

  二、开展“双职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零距离”系列活动。为切实服务群众,引导和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东岳路社区开展了以“双职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职党员在8小时之外主动到社区领职,承担起参与社区建设和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责;无职党员担当起居民与支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反馈周围群众的所思所需,从无职变有职、无责变有责。

  三、“微系列”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近年来,东岳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了“微公益·在行动”系列志愿活动。即:微心愿、微捐助、微爱心、微文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社区志愿者队伍一天天壮大,“微服务”的品牌越擦越亮。1.点亮“微心愿”,献爱“微捐助”社区开通了“微心愿”专栏,满足困难群体的需求。通过“微心愿”活动,把宏大的志愿服务细化为“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不仅使困难群体的需求得到了解决,也让普通人对公益有了一个新的认识2.点赞“微爱心”,传播“微文化”社区积极筹措各类资源,联合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微爱心”志愿活动。“爱心课堂”“父母课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社区”,“微文化”服务在东岳路社区内悄悄地进行着。本着向全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理念,志愿者活跃在社区每一个角落,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形成了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社区居民普遍认可、助人为乐风气浓厚的良好局面,“小红帽”已成为东岳路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榆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