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办704社区居委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办704社区居委会                                       

  负责人姓名:赵亚莉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93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每周三志愿者巡逻:每月16号垃圾不落地活动;每月26号慰问社区孤寡、高龄老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65次                  

  主要事迹:咸阳市秦都区渭滨办704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11年8月,目前志愿者注册人数20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服务总时数3424小时。人均服务时数21小时。2016年获得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优秀志愿者服务站称号。

  704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将志愿者队伍分为多个小分队,各个小分队开展形式多种多样、贴近民生的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第一小分队长期服务于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他们采取“一助一”“多助一”的帮扶,对社区内的老人,以生活、医疗方面服务为重点,为其开展上门服务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服务。对残疾人,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服务。第二小分队长期服务于下岗失业人员和低收入家庭、为他们想办法出点子鼓励他们进行创业。第三小分队专门负责居民家里水电、管道、暖气等的维修。不论什么时间,不管什么天气只要居民有需要,他们是随叫随到,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根据企业实际第四小分队立足实际,组建了704社区老年太极拳队、老年太极剑队、门球队、秧歌队、舞蹈队、瑜伽队、模特队、柔力球队、葫芦丝队、合唱团等以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些队伍大部分人是我们的志愿者。他们经常义务为社区居民演出。在“九九”老人节来临之际,704社区志愿者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共70余人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为老年人送去了关爱和节日的祝福。五一节,组织志愿者们举办704社区迎“五一”文艺演出。端午节结合“两学一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传承爱国主义教育,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中秋、国庆双节,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台精彩的“迎中秋庆国庆—庆祝建国67周年文艺汇演”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第五小分队每周三进行治安巡逻,对社区周边环境,街道进行巡查,保卫社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第六小分队每月26日定期去道德模范黄永生老人及80岁以上空巢老人家中做服务,帮助老人清洁卫生,陪他们聊天,给他们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等。空巢老人雷奶奶激动的说:“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孩子们又都不在身边,志愿者们定期来看望我,帮我打扫卫生、陪我说话,让我足不出户知道了天下事,我的生活一点都不觉得寂寞了,真是太好啦!”。第七小分队每月16日定期在社区进行“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活动。联合小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清捡垃圾和烟头。第八小分队,社区专门成立了丧葬服务队,从社区居民病重开始就守护在身边,直至病人去世。居委会为逝去的居民敬献花圈并主持遗体告别仪式,家属们十分感动,对他们赞不绝口。

  每一位志愿者,以自己的行为倡导社区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道德,共建美好家园,为我市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到了良好的表率和带动作用。

  开展活动的照片

七0四社区迎“五一”暨第二届文化艺术节

社区志愿者清扫积雪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