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朝阳西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朝阳西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李亚玲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55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治安巡逻、文化宣传、医疗健康 、扶贫帮困、心理健康、环境清扫、法律援助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70次                      

  主要事迹: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朝阳西路社区成立于2002年8月,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常住户1800户,常住居民5200余人。多年来,社区以“四社联动”的工作模式,调动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和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服务于民”为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社区建设中最具社会影响力和生活生产力的特色和亮点。社区现有注册的志愿者655人,目前服务时长达11万多小时。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无邪教示范社区”、陕西省“志愿服务先进社区”、陕西省“文明社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陕西省“妇女之家示范点”、陕西省“科普移民计划”先进社区等荣誉。

  社区有着健全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社区志愿者有在职的、有退休的、有教师、有医生、还有学生等等,他们把志愿服务当做一种责任,一种荣耀,用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服务需要服务的事。社区按照志愿者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将志愿者分成了扶贫帮困服务队、治安巡逻队、医疗卫生队等7支服务队。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发挥好每位志愿者的最大优点和特长。

  网格化管理促进志愿服务及时性和实效性。社区网格化管理为社区构建了一张范围大、反应快、效果好的防控网。社区还特别关注活跃群体,发挥网格志愿信息员人头熟、信息灵的特点,关注和掌握不稳定信息、信访信息等,以便志愿者们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及早介入,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另外,通过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组建了关爱“三老” 服务志愿者平台,利用平台及时服务,使失独家庭老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及时得到家的温暖和家庭幸福感;同时社区开通了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志愿服务落细落实。

  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社区共有低保家庭12户,困难群体约30户,社区发挥社区党建联合会共建作用,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对低保特困户、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帮困活动。社区制作志愿服务宣传栏,并深入到辖区内人群密集场所、居民家中发放向雷锋学习宣传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邻里和睦,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和文明风貌。

  开展活动的照片

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朝阳西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照片。

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朝阳西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渭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