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主岭市岭西街道新园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公主岭市岭西街道新园社区

  负责人姓名: 王晓波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857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等内容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0

  主要事迹:

  公主岭市岭西街道新园社区辖区面积1.51平方公里,现有八个居民小区,居民2775户,5366人,驻街单位5个,个体工商业户204户,社区以党建为统领,以志愿服务为亮点开展工作。

  志愿关爱弱势群体献爱心。1月19日,社区积极与消防大队和岭西分院联系,针对辖区内的3户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2月3日与华生家电的员工一起为辖区内10户低保家庭送去临时救助资金500元每户,同时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体现了志愿服务的宗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6月4日协调“携手同行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队30多人一起到城市家园小区看望贫困居民五户,所有参与的志愿者自发捐款,购买了米面油,衣物、蔬菜水果、电水壶等物品,居民非常感动,活动深入民心。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广泛开展,吸引了更多的党员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认领服务项目,与辖区内需要服务的人员结成帮扶对子,有计划的开展工作,使群众得到实惠。社区志愿者与四平笑百年商贸有限公司联合组织辖区内老年人40人到二十家子灵山风景区免费游玩,老人非常开心。七一前夕,社区与城市家园物业一起去岭西养老服务中心看望老人,送去价值1000多元的米面油,还有志愿者协会下发的部分药品,同时城市家园舞蹈队还为老人送上精彩的舞蹈表演,老人很开心,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志愿活动深入民心。

  创新载体使活动遍地开花。一是定期开展“健康进社区”活动,由岭西分院的人员为辖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二是开展安全教育等讲座,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邀请消防大队指导员在居民区指导居民进行实地消防演练,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三是组织志愿者定期对辖区内的野广告、白色垃圾、野草、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志愿者向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共同携手行动起来、全民参与,以实际行动推进环境卫生建设,共创省级卫生城。四是成立文艺志愿者队伍,随时参与社区及社会组织的公益性活动,提高广大居民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质量,激发党员群众投身志愿活动的热情,重点在繁荣文化、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使志愿服务队的行动得到肯定和支持。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