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源市西安区安家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辽源市西安区安家社区

  负责人姓名: 曹淑霞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432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危济困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50

  主要事迹:

  2017年以来,安家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党委的正确带领下,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工作领域,以社区志愿服务为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向着持久、规范、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2017年年初,安家社区成立了12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开展“邻里守望”、“六走进”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关爱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及弱势群体等为重点,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用自己的爱心,营造了一幕幕感人画面,让安家社区的整体氛围格外温暖。

  社区成立老年人日间照料间,组织志愿者送爱上门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如帮助老年人理发、打扫卫生、修理小家电、给老人过生日及聊家常等方式,用心倾听老人们的烦心事,不断用热情和笑脸为辖区的孤寡老人们带来了慰藉,同时也为老人们提供了实惠和便利。

  雷锋活动月中,安家社区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志愿者分享了一堂大语文课,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走访慰问4名贫困孤寡老人并发放慰问金(每人300元)。活动发放现金及物品金额总计2500余元。同时,在安家社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社区志愿者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辽源支行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号召全民学雷锋之际,为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代表,送来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

  安家社区党委联合下岗再就业服务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巾帼巧手衍纸画培训班”,旨在为广大居民、下岗女工提供一个掌握一项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的机会,拓宽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渠道。此次培训班共计招收学员36人,学费全免,邀请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指导教学,并选派部分学员参加辽源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选送的部分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工作室获得奖金6000元。

  安家社区党委联合关工委、社区志愿者召开了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区关工委王主任专程来到安家社区作专题辅导,本次服务的主要对象为辖区“五老”队伍成员和部分青少年共计50余人。并且向辖区“五老”队伍成员和部分青少年发放慰问物品50余件,总计金额1000余元。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