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

  负责人姓名: 郭秀温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7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2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心家园”心理健康服务站心理健康服务;“爱白派”评剧团慰问演出;邻里关爱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主要事迹: 2012年7月17日,树德里社区在天津市首家成立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站”2018年"全国联络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组织推动服务站工作并使之常态化管理和发展,社区学雷锋服务站实行一室、两网、四组的工作模式。

  以楼门为单位成立学雷锋邻里关照服务组,动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纷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结成帮扶对子30 对,签订了《树德里社区信息服务传递网络协议书》,建立联络方式,做到“早看窗帘晚看灯,每天都有信息通;力所能及助高龄,紧急情况唤亲朋(通知居委会)”了解需求,进行精神慰藉;及时帮助联系有关部门解决日常生活中困难。通过邻里关照服务,增进了睦邻真情,使受助老年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服务站成立后,共与10家辖区志愿者单位签订了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使辖区单位能够广泛深入的参与到为民服务活动来,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如:白楼卫生院入户慰问困难户、入户就医、提供健康教育讲座等服务;和平区排水所多次优先及免费为本社区的居民疏通污水井,并与社区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和平区供电所与社区建立长期共建协议。依托社区单位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辖区共建单位与社区22户困难户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社区专业志愿者服务组与辖区单位携手,开展广覆盖、全方位、常态化的日常服务。

  依托社区文化团队,建立文化服务活动组,社区建立社区合唱团、社区戏缘评剧团、摄影组、朗诵组、书画班等,组成志愿服务队,我们以重大节庆日为契机,围绕“尊知树德”的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颖的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宣传和教育,在社区形成良好的正气和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不断的使雷锋精神能够深入人心,占领思想文化的主阵地。

  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坚持经常化,以利民惠民为宗旨,做到有相对固定的专人负责、有明确的志愿服务时间、有明显的阵地标志、有固定的服务场地。成立至今近四年来志愿服务成效显著,收益居民满意率高,社区单位参与度高,群众反响好,得到居民和社区单位的称赞。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