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富民里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富民里社区

  负责人姓名: 莫会英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2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政策宣传、节日文艺演出、各类捐助活动、讲座、卫生清整活动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0次

  主要事迹:武清区杨村街道富民里社区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志愿捐助活动。以“爱心暖冬”为主题,为青海玉树上巴塘小学捐助御寒的衣物百余件;为学校患病儿童才仁措毛同学捐款3050元;组织社区志愿者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400元生活物品;在社区开展“图书换绿植”的捐赠活动。

  二、开展生活大讲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消防安全讲座、青春期教育、道德讲堂,健康知识讲座、隔辈教育讲座等。通过这一系列志愿活动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预防、安全的水平。

  三、与多个单位开展共驻共建的志愿活动。与杨村十小、雍阳中学、杨村四中、城投公司多次开展“文明共建、全民参与”卫生大清整活动;与启智学校共同开展“传递爱心,唱响文明之声”融合教育志愿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与阳光幼儿园共同开展“童心向党,童趣飞扬”欢庆活动。

  四、开展退休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寒暑期组织退休教师志愿者开展假期活动,“绿色让梦想绽放”知识竞赛活动、儿童趣味运动会、变废为美动手DIY活动;“童趣杯”少儿才艺展示活动等。这些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退休教师志愿者的余热,也给孩子们带去了暑期的欢乐。

  五、为社区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组织文艺志愿者和医务志愿者与老人共同欢庆重阳节,并为老人传授健康养身知识,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志愿者大家庭关爱的温暖。

  六、开展青少年为社区添光彩志愿活动。联合杨村四中开展“美丽武清,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杨村十小开展清扫白色垃圾公益活动,还组织社区青少年做义务图书管理员和小小安全员,通过这些活动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七、组织社区文艺志愿者在每年重大的节庆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我们的节日主题文艺汇演、宣传十九大红歌联唱;宣传新宪法演出、“讴歌新时代,共创文明城”迎双节文艺演出等,既宣传了创城创卫知识,又展现了社区文艺志愿者的风采,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由于社区志愿活动的有力铺垫,富民里社区先后被评为市级美丽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市级环境友好型社区,区级平安示范社区,区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及区级优秀团支部等。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