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市武清区东蒲洼街亨通花园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天津市武清区东蒲洼街亨通花园社区

  负责人姓名: 赵子娟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00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环境清整、文明交通、民事调解、科普宣传、法治宣传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2次

  主要事迹:东蒲洼街道下辖亨通花园社区于2015年8月批复成立。社区配备了普教学校、卫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目标建设成为一个开放、法治、和谐、共享的新型社区。亨通花园社区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机制,创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力推动志愿服务,为社区发展、服务、维护平安稳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普及志愿理念并形成长效机制

  社区以创先争优为活动契机,创新志愿服务载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讲文明、树新风、作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助推了志愿工作的持续化、常态化开展。

  二、推进志愿者常态化服务,创新志愿者服务方式

  社区以社区党员干部、社区楼栋长、窗口工作人员为志愿者骨干力量,着力提升志愿服务质量。1.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学习雷锋、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2.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和需求,关注孤、老、残等弱势群体,积极拓宽志愿服务渠道,丰富志愿服务内容。3.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清理社区环境、法规政策宣传、免费义诊等,共建幸福、美丽、和谐社区。

  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社区开展“双创联动”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中全体队员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一是开展创卫宣传志愿者活动,组织百余人的志愿者宣传队伍,进楼栋进家庭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二是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组织全体志愿者入社区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性,示范引导群众说文明语、做文明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三是协助物业公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志愿者拣拾白色垃圾2000公斤,消除了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同时也纠正了一部分人的不良习惯,美化社区。

  亨通花园社区以贴近居民,方便居民,服务居民为宗旨,围绕百姓日常生活,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便民助民服务。包括,广泛开展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传播科学知识服务,普及法律常识服务,充分发挥社区服务中心的作用;开展了环保巧编织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多次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医疗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义诊;针对居民的具体需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文艺演出、免费理发等活动,深受广大居民好评。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