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第五师86团光明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第五师86团光明社区

  负责人姓名: 岳利江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6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4%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孤寡老人、进入校园开展红色文化传承、法制教育、暑期安全教育、文体活动、走入集贸市场开展各类知识宣传、医疗保健、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精神抚慰、法律援助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5次

  主要事迹:

  多年来,光明社区紧紧围绕和谐社区建设,以社区党建为龙头,积极拓宽志愿服务范围,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居民特别是各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生活料理、医疗保健、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精神抚慰、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2013年,光明社区被国家民政部列入全国136个地区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地区之一。被兵团民政局评为兵团和谐示范社区、被五师评为“优秀党组织”,社区建设先进单位、青年文明社区、科普示范社区;民政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被师推荐为兵团级青年文明示范社区,光明社区党总支被师推荐为兵团级优秀党支部。

  志愿者爱心结对,关爱“空巢”老人。近年来,随着老人的增多,社会日渐老龄化。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对社区内的1100余名老人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特殊老年人信息档案,在掌握了解到有一部分老人子女不在身边,长期单独居住,缺少与年青人的沟通和对社会的了解。我们将组织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分头进入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流、促膝谈心,志愿者们将与老人签订帮扶结对书,承诺以后将协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定期上门为老人服务。 我们以社区综治办为依托,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社区巡逻和社区三员队伍的作用,深入社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活动。落实“七五”普法计划,组织社区居民上法律课,尤其是暑期组织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