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巴中市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建设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巴中市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建设街社区

  负责人姓名:池长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5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7%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创业、治安、科普、助残、敬老、党员义工等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80余次

  主要事迹:

  同州街道办事处建设街社区成立于1992年,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位于平昌县的交通要道。社区内有10个网格,1街、9巷。常住人口4445户,16997人。社区注册志愿者1152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7%,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不低于73次。

  建设街社区着力构建社区志愿服务网络,努力探索志愿者队伍建设模式,拓展社区志愿服务内涵,志愿服务活动异彩纷呈,硕果累累。

  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

  近几年来,建设街社区成立了10支志愿服务队伍,每支队伍由社区网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同州大叔大妈、离退休老党员、楼院长组成,有扶贫助困志愿者、家政服务志愿者、医疗保健志愿者、社区工作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文体宣传志愿者、生育关怀志愿者、敬老服务志愿者、拥军优属志愿者、科普宣传志愿者等。这10支志愿者队伍,常年活跃在社区小区、街巷、楼院,开展综治巡逻、卫生督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目前建设街社区已有1000余人参加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中。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文明劝导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167次,关爱人群2689人次。

  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培育志愿服务品牌

  建设街社区以孤寡老人、困难老人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敬老爱老助老、心理健康辅导、生活照顾等为主要帮扶服务内容。高度重视“五失青少年”、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积极开展“暖冬行动”“爱心圆梦”“共庆六一”组织开展青少年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开展“告别陋习、提升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的“民工公寓”受到了市民和社会的高度评价。社区还组织平昌县中医院健康教育宣传“惠民进社区”义诊活动。近年来,社区围绕中心,开展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治安志愿服务、科普志愿服务、助残志愿服务、文艺宣传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注重开展丰富活动发挥志愿服务示范效应

  社区发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每月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公益活动、找社区居民聊一次天、帮助群众解决一个问题”活动;以社区成员为带头人、青年志愿者为主力的服务队伍,以“进家门、知家情、解家难、暖家心”为工作标准,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就业再就业等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构建“顺心、舒心、安心、贴心、欢心”和谐社区;配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了“文明树起来,市民动起来”主题活动。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