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威远镇南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威远镇南街社区                                        

  负责人姓名: 陈育蓉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68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7.9%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服务、扶贫助困、卫生整治、行为劝导、义诊义治、科普宣教、环保宣传、法律宣传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2次                       

  主要事迹: 

  近年来,互助县威远镇南街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依托全县组建的95支志愿服务队、5329名注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先后有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社区组建了“五红”志愿者服务队(“红夕阳”文化宣传、“红领巾”青少年道德教育、“红册子”政策宣传、“红外线”扶危济困、“红袖章”治安巡逻)及太阳花志愿服务队等,深入开展敬老服务、扶贫助困、卫生整治、行为劝导、护绿保洁、公益捐助、医疗救助、科普宣教、环保宣传、法律宣传、网络文明传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常效化。 

  每年春节期间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义写春联”“关爱孤寡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结合“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文明创建、医疗保健等宣传资料,并打扫清理辖区内环境卫生。开展“红外线”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县新农办、审计局、检察院、巴扎镇等共建志愿者帮扶社区,对辖区内的孤儿、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慰问,开展困难儿童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切实有效地服务青少年成长,为他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同时,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把“临时任务式”志愿服务逐渐转变为“长效式”,制定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使社区拥有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社区根据志愿者参加服务时长、服务对象反馈等综合因素,组织居民群众代表投票评选优秀志愿者,受表彰的优秀志愿服务者可享受一定的物质奖励。社区先后涌现出陈娟等十几名优秀服务志愿者,有3名青年志愿者被团县委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通过对优秀志愿者进行回馈嘉奖,鼓励志愿者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建设,继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