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街道办事处新世纪社区居委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街道办事处新世纪社区居委会                                               

  负责人姓名:刘有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92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3.3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青少年假期教育、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服务、民族团结等志愿服务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0余次               

  主要事迹: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现有志愿者队伍12支,共有注册志愿者892人。    

  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通过“四为”服务,把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为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的行动上中来,一是开放服务大厅,为居民服务;二是设立“未成年人成长驿站”,为青少年服务;三是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弱势群体服务;四是组建“两新”党团志愿服务组织,为社会服务。同时,还组建起了社区“格桑梅朵锅庄舞蹈团、“ 二胡曲艺队”、“夕阳红活动队”等8支文艺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体活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在社区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常年帮助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体,先后开展了“歌声与微笑,温暖老人心”、“团圆中秋,情暖社区”、“爱心粮油,送温暖”、“温情陪伴乐相随·传统美德大家传”等孝亲敬老主题活动,让敬老助老之风遍及社区每一个角落。针对青少年开展了“缤纷新世纪,共建美好家园”、“七彩暑假,‘暑’我最快乐”、“手工DIY·环保倡文明”、“垃圾分类,我先行”、“童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等主题实践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及爱国主义精神。仅2017年,社区以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创建日”为活动载体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162次、卫生整治48次、帮助独居空巢老人65次、结对帮扶28人、爱绿护绿和爱路护路32次、民族团结文艺演出宣传活动12场 ,及常年开展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            

  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在工作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新雷锋精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进社区发展,在社区及党员群众和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荣获“青海省学雷锋示范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