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贾小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贾小社区                                        

  负责人姓名: 王海英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235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义诊、文明劝导、帮扶助困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4次                          

  主要事迹:西宁市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贾小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于2010年,多年来,贾小社区志愿服务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文明和谐社区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荣获“文明社区”“西宁市优秀志愿者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贾小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建设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育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党员义务服务队4支,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12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5支,社区市民学校志愿队伍5支,志愿服务围绕百姓所需、社会所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各项活动。1、红袖标志愿者巡逻队坚守平安。巡逻队不定期巡逻,排查矛盾纠纷30余起,调处17起;2、扶贫帮困队定期上门。社区党员及群众志愿者服务队及时为社区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进行服务,为辖区70户低保户、258户残疾人,贫困群众不定期的上门服务,同时举办春风送岗位、义诊、健康教育讲座等志愿活动,有效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4、党建同盟单位义务志愿者经常性参加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依托“清洁西宁、美丽夏都”全城清洗活动,每月月底对辖区内垃圾死角,公共设施及街边护栏等进行清洁,截止目前共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全城清洗活动,为美丽夏都贡献力量;5、社区市民学校志愿者队伍,坚持开展社区文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传统节日和各类活动中演出达20余场,在她们的带动下,居民的参与的热情越来越高涨。                                                    

  2018年社区党总支部提出“五心六化一线行”党建品牌,以此作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今后的思路,同时与社区其它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社会关心、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