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马克唐镇申宝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马克唐镇申宝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 王明霞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1﹪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慰问空巢老人、孤残儿童、困难母亲,法制宣传教育,卫生清洁等活动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4次左右                

  主要事迹: 

  申宝路社区成立于2003年,近年来,为了推动社区工作切实有效开展,不断提升社区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申宝路社区大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建设,整合既有的党员志愿者、妇女志愿者等力量基础上,按照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求,成立了由30名注册志愿者组成的申宝路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一是开展低保户,特困户不定期走访慰问活动,动态性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不定期走访看望辖区空巢老人, 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社区的关心与祝福;三是积极开展 “清洁家园,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强化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组织志愿者带头清扫辖区内外容易堆积垃圾的卫生死角,并将陈旧垃圾进行清运;四是积极开展“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制作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为青少年所喜闻乐见宣传品,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 

  通过多年不断努力,社区居委会已经成为辖区居民的“主心骨”,社区居民只要有困难,总能及时得到社区党支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与关爱,社区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和称赞。2017年,社区支部书记、志愿者王明霞被评为全国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