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柴旦镇团结路社区居民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柴旦镇团结路社区居民委员会                             

  负责人姓名:  于云丽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8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4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艺汇演、卫生清洁、扶贫帮困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4次左右  

  主要事迹: 

  团结路社区充分发挥“巾帼英雄”志愿服务队优势,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清洁家园卫生行动、免费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等活动,不仅擦亮了社区志愿服务品牌,还有效带动了更多的社区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2012年以来,团结路社区每年以“巾帼英雄”志愿服务队为基础,号召、带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开展“柴达木之夏”等特色文艺演出,受到了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利用元旦、春节、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免费体检,陪老人包饺子、聊家常,为空巢老人送上了社区的祝福和关爱。 

  开展“关爱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协调辖区单位志愿者共同开展学业辅导、爱心捐赠等活动,为困难家庭儿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组织开展评选“关爱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关爱流动花朵”、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开展故事会、道德讲堂等思想品德教育。 

  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系列品牌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把“临时应对性”志愿服务逐渐转变为“长期品牌式”志愿服务,通过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美化社区环境,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美丽的社区环境。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