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省门源县浩门镇花园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青海省门源县浩门镇花园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 王进孝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8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卫生整治、辖区绿化、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服务、弱势群体帮扶、抢险救灾应急、特困家庭结对帮扶、文艺演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0次左右                      

  主要事迹: 

  近年来,浩门镇花园路社区立足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创建志愿服务社区为目标,建立了一支由480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对接社区居民实际需要,积极开展敬老助残、义务巡逻、科普宣传、文艺演出、卫生保健、环境整治、结对帮扶、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贴心服务,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播撒爱心,尊老敬老。建立孤寡、空巢老人和特殊家庭档案,每年不定期到敬老院开展慰问,并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义务巡逻,保一方平安。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六个居民小区的68栋楼院中不定期地开展治安巡逻,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有效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文化惠民,尽显风采。组建了由20余名志愿者参加的夕阳红文艺演出队,在社区广场、敬老院义务演出10余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关注健康,创幸福家园。以共驻共建活动为载体,每年组织门源县中医院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敬老院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并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和上门诊疗,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义务劳动,建和谐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积极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整治脏乱差卫生死角20余处,清运垃圾300余方。开展植树护绿活动,完成荒滩植树2000余棵。 

  互帮互助,传递关爱。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为高龄孤寡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关爱服务。组建社区未成年人辅导员队伍,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积极作用,开展大手拉小手、为困难家庭孩子献爱心等活动。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