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宁市城北区祁连路西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西宁市城北区祁连路西社区                                   

  负责人姓名: 妥香珍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38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3 %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环保志愿服务、党员义工服务、敬老志愿服务、“暖心”志愿服务、治安志愿服务、文艺宣传志愿服务、助残志愿服务、护学志愿服务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65次左右 

  主要事迹: 

  一、爱心助困 关爱家园。祁连路西社区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社会群体为重点,以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为内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持续开展“学习雷锋,做小小志愿者”为主题的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为老红军、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具体实践中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二、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关爱家园,清除白色污染”小小环保志愿者公益活动。小小志愿者不仅参与环境保护活动,而且向社区居民宣传节能低碳观念和绿色环保知识,小手抓大手,影响和带动了成年人爱护小区环境的意识。二是开展“缓堵保畅”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低碳出行、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倡议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少开车或不开车,用实际行动为缓堵保畅贡献力量。三是开展“文化传播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以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为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开展社区广场舞、红歌大家唱等各类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丰富社区文化活动的同时也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三、开展“关爱自然”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树文明新风、美化生活环境志愿服务行动”。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脏乱差死角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环保知识,推动树立文明新风。二是开展植绿养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为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利用植树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植树活动。同时,号召和动员社区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参加树木绿地保护认领和抚育管护;组建社区环保巡防志愿者队伍,开展对损害树木、攀花折枝、踩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的劝止。三是开展环境保护志愿宣传活动。围绕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要求,通过多种手段组合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群众转变既有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积极参加保护山川河流、植树护绿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