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活龙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活龙社区

  负责人姓名: 石思和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66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1%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规劝、医务、生产互助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45

  主要事迹:

  活龙社区位于云阳新城南岸,距新城6公里。幅员面积6.578平方公里, 耕地2479亩。社区辖25个居民小组,846户,3261人。党员70名,总支部下设2个党支部。活龙社区先后被评为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移民党建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千百示范”村十佳示范村、重庆市生态卫生示范村、重庆市巾帼示范村、云阳县十佳五好示范村、云阳县文明村。

  党的十九大以来,社区紧紧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弘扬志愿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氛围。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有机融合,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活动。活龙社区现有志愿者366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约21%。社区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的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发挥有效结合,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以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组织志愿者围绕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等内容,实施多种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以“爱暖亲情,以情润家”、“清洁社区,爱护家园”为主题,成立了规劝队、医疗队、生产互助队等7个互助组,结合创新社区治理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政治、安全知识讲座、普法宣传、法律援助进社区、关爱“三留守”、禁毒禁赌防邪等志愿服务活动21次,全力打造社区邻里和谐、环境整洁的生活环境。开展各类大小文艺表演15场次,为居民送上精彩表演,为居民生活增添乐趣于活力。

  积极组织动员,不断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主动联系社会组织团体、辖区内的希望小学、社区卫生室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咨询、义诊服务等志愿服务9场次,并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今后,活龙社区将一如继往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图一:走上街头,清洁道路

  图二:开展宣讲活动

  推荐单位: 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