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日喀则市江孜县江孜镇加日郊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日喀则市江孜县江孜镇加日郊社区

  负责人姓名:土旦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8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整治环境、巡逻、宣传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5余次 

  主要事迹:

  加日郊居委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3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推行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江孜古城风采为目标,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助残等活动,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和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构建最美服务社区、推动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壮大队伍求创新

  在加日郊居委会党支部的精心指导下,加日郊居委会志愿者服务队不段发展壮大队伍,现有志愿者25人,下设环境保护义务分队、敬老助残服务分队、交通安全宣传分队、七五普法普及分队。注重服务制度建设,完善分队管理章程,明确职责与分工,增强了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决策与活动开展能力。尤其是出台的每年一度的优秀志愿者评选制度,树立了一批积极奉献的志愿者典型,树高了一个服务社会的标杆,激发了更多优秀青年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

  服务社区当助手

  加日郊居委会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加日郊居委会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积极参加2017年环保迎国检工作、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敏感时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活动,引领加日郊居委会1154名群众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志愿服务虽然吃苦受累,但是志愿者们都能全心投入、热情服务,展现了加日郊居委会志愿者良好的形象。此外,加日郊居委会志愿者服务队常年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卫生清扫、河道整治、达玛节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创建和谐加日郊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与公益做先锋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加日郊居委会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举措,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哪里。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我们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我们争做幸福家园建设者;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我们是关爱守护神;宣传七五普法知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我们是法律宣讲团。短短一年半时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配合镇党委、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为江孜镇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正面宣传展风采

  在树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良好形象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做好正

  面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声势,使志愿者的服务在江孜镇得以推广和实施,吸引了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特别是注意发挥党团工青妇的作用,积极引导先进青年服务文明建设,注重扩大志愿者行动的参与面与覆盖面,加强机制建设,使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