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 

  负责人姓名:米玛次仁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41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7%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美丽乡村清洁行动、周五志愿服务活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60

  主要事迹: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倡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周五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现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1.达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志愿服务领导小组。

  2.达嘎乡成立达嘎乡志愿服务队(总队),各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小队);

  3.统一定制志愿者服装,购买志愿者活动相关物品;

  4.开展固定每周五志愿服务活动;

  二、志愿服务活动与脱贫攻坚结合

  1.利用定期开展的志愿服务,针对建档立卡户进行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2.利用每周五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村里孤寡老人的家中进行卫生清理及生活用品的慰问;

  三、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结合

  定期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四、突出典型活动 

  1.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积极发挥达嘎乡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2名志愿者前往达嘎乡色甫村六组(建档立卡户)仓决家的油菜地里收油菜,休息期间热情的农牧民还为志愿者带来了自家煮的土豆和甜茶,这次活动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

  2.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20字要求——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在达嘎乡达嘎村8组巴桑家土豆地开展互帮互爱、互友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由农牧民群众为志愿者讲解挖土豆的技巧和方法。志愿者们协调分工,紧密团结,相互配合。活动间隙志愿者们与农牧民群众谈农业长知识、谈工作促发展、谈生活增感情。通过此次活动,以乡政府自己的力量帮助乡里的困难职工解决家庭生活困难,进一步培育乡机关干部、职工凝聚力与向心力,最终形成以达嘎乡伟大家庭的互帮互爱、快乐工作、人人向善的志愿服务精神。

  除此之外,我乡定期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对达嘎乡范围内318国道两侧、三有村主干道两侧的车窗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受到曲水在线、曲水县电视台、拉萨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风气,并造成了广泛的影响。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