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狮岭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狮岭社区

  负责人姓名: 叶上瑜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10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7.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以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为载体,开展了清扫垃圾、课业辅导、心灵陪伴、爱心献血等活动;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73

  主要事迹:黄狮岭社区于2013年10月16日经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批复设立,社区的服务管理以新地东方明珠、玫瑰园、时代倾城、龙湖湘风原著、澳海澜庭、金富星城、永宏泊爱、乾源国际、康乃馨等九大楼盘为主。共有业主7249户,23575人,其中常住青少年912人,团员365人。社区团支部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不断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完善活动阵地,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活动载体,推动社区“雷锋号青少年文明家园”站点工作创先争优。以社区团支部为抓手,组织楼盘企业、社区业主等团员青年开展义务清扫、植树护绿、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增强社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社区团员青年向心力;以社区团支部和湘禾教育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开展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创建活动,利用周末与节假日为社区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心灵陪伴等关爱服务,累计服务青少年1950人次,收到青少年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被评为2016年省、市级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

  2017年8月3日团中央总书记秦宜智同志在望城区参加黄狮岭社区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 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