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

  负责人姓名: 胡治军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5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项目 义务巡逻、文明劝导、帮扶弱势群体、清扫、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水电维修、职业介绍、“十一”期间为游客志愿服务、政策法规咨询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00次以上

  主要事迹:紫云社区依托志愿者工作站围绕“三关爱”主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一是扎实调研,了解居民志愿服务需求。社区志愿者每年都会深入居民家中,在宣传志愿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都会收集居民对志愿服务的建议和需求,然后召开志愿者骨干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出相关志愿者服务措施。

  二是汲取经验,科学管理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工作站积极向省内外30多个志愿者组织建立了联系,学习取经。建立了以社区团总支总站,志愿者工作站为龙头,以服务队、志愿者小组为分支机构的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各项制度、台账、后勤保障健全。

  三是不搞形式,长态化开展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工作站将免费义诊、水电维修、政策法规咨询、陪老人谈心等多支志愿服务小队的电话号码制成宣传册发放给居民及游客,确保求助者一个电话就可以获得帮助。

  四是从我做起,引导带动他人广泛参与。志愿者工作站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扫、巡逻、文明劝导、关心帮扶弱势群体等活动大力宣传、弘扬文明新风,感染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在节假日,很多学生家长找到社区将孩子送来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

  曾获湖南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等称号,负责人胡治军荣获第三届张家界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