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

  负责人姓名: 章 娜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79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4%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王小娟工作室、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假期爱心学校、义务巡逻队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2次

  主要事迹: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是湘潭市最早的纯居民社区。多年来,霞光社区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

  举起学雷锋旗子,搭好长效发展的台子。2011年成立了“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2012年在全市率先推进网格化管理;2013年成立全市首家以党员名字命名的社区党员服务平台—王小娟工作室。吹响学雷锋号子,迈开创先争优的步子。社区加大宣传,着力树立人人支持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理念。注重挖掘社区志愿服务典型,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不断壮大服务队伍。把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党支部的中心工作相、群众需求相结合。注重与联点单位、辖区单位共同组织志愿活动。坚持打响学雷锋的牌子,走出群众满意的路子。发挥“王小娟工作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了金牌调解室、爱心中转站;首创“假期爱心学校”;开展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先后获得国家及省级荣誉100余项,建有湘潭市首个省级“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