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华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华港社区

  负责人姓名: 颜月平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9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心理沙盘,植绿护绿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0次以上

  主要事迹: 

  华港社区隶属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2年,辖有居民1540户3808人,多年以来,华港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养社区志愿服务领袖,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一、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一方面,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整合集中起来,推动个人服务组织化,使其个体行为发展成为规模化的志愿服务组织。另一方面,把辖区现有志愿服务力量整合集中起来,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治安巡查、植绿护绿、三关爱等各类公益活动。华港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592人,占社区常住人口15.5%。 

  二、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华港社区与区团委、区妇联、区关工委打造暑期公益夏令营品牌,自2015年起,已经连续举办4届,受益学生160多人;与区检察院共建,创建未成年人“双零”社区,每月开展一期法律公益大讲堂;每周开展一次心理沙盘活动;与啵啵动漫工作室一起设立社区动漫培训基地,至今已利用寒暑假开展了3期公益动漫培训,接收学员60人,每年利用暑期开展公益夏令营,接收学员60人,2017年每周五晚上还增设曲艺公益(快板及魔术教学)课程;与万佳友物业合力,每月开展一次小区绿化带修剪及环境整治;同时邀请老年大学韩克非老师每周一上午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摄影教学活动等。 

  三、完善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奠定志愿服务基础。在原有的图书室、书画室、电脑室、健身室的基础上,近年来我社区努力争取挂钩单位及上级部门的资金支持,打造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多媒体教学室,心理沙盘室等。更新电脑室12台电脑,增购12套拷贝台和画架等用于动漫公益教学的顺利开展;在健身室增添10件健身器材并争取区文体局的支持对小区公共场所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更新;在多媒体活动室添置投影仪用于开展公益课堂等。社区设有专人负责各志愿服务阵地的管理,打破了志愿服务地点流动性强,服务对象变化大,服务持续短的局限性,将社区志愿服务推向常态化。

公益动漫集训营

沙盘游戏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