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

  负责人姓名: 李华杰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47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4%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老扶幼、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服务、平安治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10次

  主要事迹: 

  近年来,阳春社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设和谐有序幸福家园。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省巾帼志愿者先进单位”等70多项殊荣。 

  建站组队  热心人天天见 

  阳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09年,至今注册志愿者347名,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4%。服务站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先后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助老志愿者、医疗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等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爱阳春——美化环境我给力”“邻里守望·情暖八闽”等主题活动,年均超过110次,服务对象4100多人次。 

  特色服务  温暖事朝朝有 

  持续打造“阳春一家亲”志愿服务品牌。一是敬老助老服务。发动队伍,成立一支87人的敬老助老专业志愿服务队,每月25日定期开展“爱心日”活动,提供医疗保健、生活照料等48项公益服务。每年走访慰问空巢独居老人与帮助救治生病老人、解决生活困难2500人次,累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价值136856元。二是爱幼扶幼服务。创办社区“青少年之家”“四点半学校”,开设舞蹈、音乐、美术等兴趣启蒙培训,年均惠及服务对象1600人次,为青少年营造了平安、和谐、欢乐的社区环境。三是守夜圆梦服务。以社区党员、大爷、大妈踊跃参与组成的夜巡志愿者服务队,大家争当“保安员”,圆你“平安梦”。四是文化惠民服务。由文艺服务志愿者领衔组建的16个文化体育艺术团体,大家自编自导自演,已连续举办7届“家门口的春晚”,已成为福安社区文化的一大品牌。 

  爱心接力 “活雷锋”人人当 

  一个是《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社区妈妈”陈金容。她的热心肠是出了名的,哪家有个大事小情,总有她忙前忙后的身影,成为邻里眼中的活雷锋,美名其曰“社区里不拿工资的好干部”。另一个是社区居民心灵的“摆渡人”郑青。身为社区志愿者当中资深的心理咨询师,三年多来,她坚持利用双休日,以独特的心理疗法播撒心灵暖风,转变了大家对心理疾病的传统观念。还有同样是《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的林周弟、刘石妹夫妇……阳春社区爱心接力、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积小善为大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阳春社区将继续传承新时代的奉献精神,再接再厉,努力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浓厚氛围。

 

  “社区妈妈”陈金容宣讲孝文化,促进婆媳、邻里关系

  

  学雷锋志愿者开展“感恩父母、孝亲敬老” 活动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