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市延庆区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北京市延庆区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

  负责人姓名: 彭永军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7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巡逻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6次

  主要事迹:

  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辖区面积0.08平方公里,辖区常住人口2993人,注册志愿者476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6%。一直以来,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服务为本,紧紧围绕社区居民群众实际需求,以打造“和谐社区”的工作目标,从多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完善阵地建设,奠定志愿服务基础。

  一是把志愿服务与“双报到”工作相结合,将在职党员纳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志愿服务输送了新鲜血液。将志愿服务与区域化党建、团建相结合。充分挖掘区民政局、第三小学、缙阳水业等服务资源。二是把志愿服务与各类社会组织活动结合。打造闫素平文明劝导队这一特色服务品牌、积极调动延民康医药公司非公党组织的积极性,为社会组织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支持,延伸社区志愿服务范围。

  二、创新模式铸品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闫素平文明劝导队”成立五年以来,按照“以活动吸引人,以活动影响人,以活动促教育”的思路,立足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要成员由单一的社区干部发展为社区老党员、在职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服务范围由初始的单纯文明劝导延伸到文明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等多角度、全覆盖的特色品牌。

  三、丰富活动增活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迎世园 盼冬奥 话重阳 促和谐”暨“心贴心”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活动、“喜迎世园盛会 爱在浪漫七夕”活动、“奉献三创迎盛会,浓情端午香水园”石河营西社区第四届“延民康”杯包粽子大赛、“庆六一 迎世园 盼冬奥”亲子创意大赛暨才艺展示活动、“喜迎新春 情满社区 共话团圆”欢欢喜喜迎小年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满足了辖区居民多层级的文化需求,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调动多方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挖掘社区潜力,增强社区凝聚力,突出社区亮点工作,继续打造“和谐社区”这一志愿服务品牌。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