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黄瓜园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黄瓜园社区

  负责人姓名: 柴庆莲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03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2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黄瓜园社区志愿治安巡逻队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800次

  主要事迹:

  黄瓜园社区党委、居委会在街道的领导下,以加强管理为主线,以加强服务为中心。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民做好事,办实事。以宣传及活动为载体,凝聚民心。发动和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居民群众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依托社区服务平台,建立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坚持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先后成立了黄瓜园社区治安志愿巡逻队、黄瓜园社区精神慰藉志愿队、黄瓜园社区环境维护志愿服务队、巾帼一对一志愿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黄瓜园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各种志愿服务队伍,社区现有志愿队伍11支,志愿者 1025人,志愿队伍分别参与了社区治安巡逻、为老服务、精神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社区的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

  黄瓜园社区的11支志愿服务队主要服务范围在百万庄南街东西两侧的0.22平方公里范围内,社区为志愿队伍提供宣传展示机会、定期组织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的培训及交流,制定志愿服务工作流程,按照志愿队伍服务性质分别制定不同的志愿者招募、培训、记时、嘉许回馈等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楼门长会议、综合治安治理志愿服务会以及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表彰会,提高志愿队伍服务的积极性。

  2018年黄瓜园社区的志愿队伍采取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工作模式,组织志愿者围绕综合治安环境、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环境保护、法律服务、群团服务、精神卫生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黄瓜园社区还积极为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共青团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党员、团员在社区内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以党团的先锋作用引领社区发展。先后成立了黄瓜园社区在职党员家园守护治安队、黄瓜园社区在职党员美化环境行动队、黄瓜园社区在职党员政策宣讲惠民队、黄瓜园社区在职党员助老爱幼暖心队以及黄瓜园社区在职党员应急服务救援队。积极协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机构到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