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化工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化工社区                           

  负责人姓名: 赵梓彤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8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2%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保护环境,爱我家园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25次                          

  主要事迹: 

  平川区长征街道化工社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主题,通过完善“一站一厅三中心”(一站一厅三中心暨社区卫生服务站、市民议事厅、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功能,打造居民“五大家园”(健康家园、和谐家园、爱心家园、快乐家园、互助家园)。 

  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造“健康”家园。把卫生志愿服务与居家养老结合起来,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义诊活动,通过体检、康复服务和慢性病规范化管理、传染病预防控制等服务,为1000余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实现周边居民看病就医方便、快捷、综合、价廉。 

  依托居民议事厅,打造“和谐”家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树立群众的事就是社区的事这一理念,通过调动辖区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的积极性,采用“三事分流(大事、小事、私事)”工作法,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协商活动,成功化解和解决了90余件涉及居民身边的事。 

  依托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打造“爱心”家园。成立心理咨询协会社会组织,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成立民乐养老服务协会,开展微创投居家养老服务;成立特殊人群协管协会,开展微创投“温暖回归”公益禁毒服务,协助社区监管吸毒、戒毒康复人员。 

  依托文化活动中心,打造“快乐”家园。发挥居民群众的艺术特长,组建春常在合唱团、翰艺苑书法协会等文艺团队,组织开展了“ 首届老年人桌球大赛”、“ 二月二爱心义剪”、“三八妇女节 撑起半边天”、“社区亲子趣味运动会”等活动119场次,实现了“社区搭台、社会组织唱戏”。 

  依托志愿服务岗,打造“互助”家园。利用青少年寒暑期,联合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来自巴基斯坦的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为青少年进行现场口语教学;联合阖爱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我是小小清道夫”、“梦幻天使”等社会实践活动。 

  推荐单位: 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