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华路街道汽车站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中华路街道汽车站社区

  负责人姓名:刘凯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63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7.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交通文明劝导、消防知识宣传、法制宣传、爱国知识宣传、节日慰问、清扫环境卫生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5                    

  主要事迹:

  中华路街道汽车站社区成立于2000年,辖区面积0.8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2024户4920人。汽车站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中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让“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这个中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我社区积极组织,广泛开展,在促进学雷锋志愿活动上进一步延伸、积极扩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建立健全机制,明确各项职责。社区党总支部严格按照《区文明办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周一活动”志愿者服务计划安排表,每周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组织志愿者,结合社区实际开展活动。社区党总支部按照“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对象全覆盖”志愿服务模式,积极推行社区志愿者注册制度和“双报到制度”,注册青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工人先锋志愿者和党员先锋志愿者等7支志愿者队伍617人,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一)2018年以来,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共驻单位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在学雷锋月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打造亮丽整洁城市环境卫生活动,开展了辖区河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21次;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活动中,组织志愿者慰问贫困居民。(二)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依据领取的服务项目分类举办知识讲座,与辖区居民进行交流。例如开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卫生健康讲座、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知识水平和加强社区志愿者的思想道德素质。(三)及时了解辖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情况,定期到老人们家中打扫卫生,嘘寒问暖,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成为老人们诉说衷肠、解疑难的好帮手,让辖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今年,我社区志愿者服务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7次,先后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禁烟宣传、交通知识宣传、消防知识宣传、法制宣传、爱国知识宣传、节日慰问、清扫环境卫生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力求发挥志愿者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