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新县城区办事处育才社区居民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安新县城区办事处育才社区居民委员会

  负责人姓名: 姬格华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866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法律、宪法、科技、医学、卫生、体育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65

  主要事迹:

  我社区结合当前学雷锋活动情况,创新学习教育内容,加强雷锋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内涵教育,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遵循“面向需求,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了以下工作:

  一、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开展政策宣传。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不定期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退休老年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卫生大检查大清扫活动。正如2018年10月13日----世界健康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大卫生”护航引领健康中国,民之所系,政之所向。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把各个路段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掀起了社区学雷锋活动高潮。

  二、针对季节变化,组织党员志愿者,各小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病自救学习培训,聘请县医院内科王主任给大家讲课,参加人员50多人。讲解了关于高血压、脑血栓、脑溢血、冠心病等防病自救方法及平时应注意事项。并对进行心脏搭桥手术病人的术后用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居民学到了防病自救知识,还对部分老年人进行了免费血压检测,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赞同。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促进和谐社区、幸福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推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常态化。

  抓宣传动员,社区上门走访、座谈、交流。利用党员活动日入户宣传、上门走访、文体活动等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精神,动员居民进行公益活动。一是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进行清楚白色垃圾和清除小广告。二是利用假期组织学校小小志愿者参加动手绘画活动。三是组织志愿者上街宣传法律、法规、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目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通过几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对环境的认识,对创建文明城的重要性意识上有了很大提高。

  四、组织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家风、家教、家训宣传活动,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进小区进千家活动。聘请电力技术员讲解家庭安全用电知识,请食药监技术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请法律专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及民事权益宪法讲座。

  五、定期开展志愿者进小区日常义务巡逻活动。

  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学雷锋活动,提醒并告诉大家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意识形态。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无偿帮助别人,而是要长期树立为他人着想、换位思考的人生哲理,从而用正面的姿态鼓舞人,教育人。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更主要的是要提高居民的道德素养。今后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及时发现先进人物和事迹,及时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深入发展,为建立和谐礼貌新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