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街道中华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街道中华北社区

  负责人姓名: 曹爱双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5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8%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家政服务、文体娱乐、心理疏导、环境保护、医疗保健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96次

  主要事迹:

  中华北社区隶属于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街道,辖区面积0.45平方公里,东起铁路线、西至公园东街、南起中华大街、北至团结西大街,辖区居民2850户、8100余人。

  一、推行社区 “大党委” 工作,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

  为了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社区各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网格化的党建平台,成立了社区大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

  社区以党委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完善工作机制,发展建设志愿者协会,社区设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站,有严格的招募、注册条件,现在社区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了950余人,完善社区志愿者队伍档案,进行统一规范的管理。 。

  二、社区推广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社区组建了心理疏导队、文体活动队、环境保护队、家政服务队等12支志愿者队伍,其中200多名党员志愿者是主要力量,近年来,开展了几十项服务项目,先后多次组织社区志愿者们深入辖区清理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种植了大量树木,修砌破损墙头、修补多处塌陷路面、更换破旧井盖等等。他们调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排查治安隐患,开展义务治安巡逻,参与红白事服务、设立小小帮办柜开展便民服务维修,积极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活动,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根据社区志愿者的特长组建的戏曲队、舞蹈队、书法协会等文艺队伍借助“居民之家”的场地资源,实现周一到周五天天有活动,每逢五一、十一、重阳节等重大节日还开展以和谐、平安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汇演;社区志愿者们参与了健康进社区、法律进社区、道德大讲堂、知识讲座及各项宣传活动超过百场,在辖区树立起积极向上的社区精神风貌。

  社区发动、培养和团结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和影响着广大居民,形成了互助互爱的氛围,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辖区居民高度评价。

中华北社区利用爱心驿站为居民开展爱耳日讲座

中华北社区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