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珠峰云端 如意之城
发表时间:2018-06-06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美好生活”城市宣传片

  日喀则市是西藏自治区第二大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是西藏历史上经济文化交流交融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内海拔最高的地级城市。历史上,日喀则的老百姓为抵御外敌入侵、捍卫祖国西南边陲的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几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下,通过日喀则各族人民的辛勤努力,日喀则实现了从农奴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制度跨越,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日喀则市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以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为目标,按照实施“六大战略”、推进“六城共建”、加快“七区建设”、壮大“七大产业”的“6677”工作思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建设,全力打造“珠峰”品牌形象,实施“珠峰道德高地”工程,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基础和道德支撑,努力实现争先进位、提速发展,在“神奇珠峰”的地理至高点上,打造文明高地,培育道德高峰,铸造一座高原如意之城,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而不懈努力。(视频、文字来源: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六城共建”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 鲲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