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北宜昌西陵区:教师“同心抗疫”主题书画展
发表时间:2020-03-13来源: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 文明西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地医疗人员舍己为人、迎难逆行,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一幅幅画面令人感动。在这个特殊时期,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教师们拿起手中的笔,用作品向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者们致敬,以书画传达万众一心的强大正能量。愿这些笔锋的力量可以汇聚成江流,一起助力战疫!

 

 

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

化妙境,洒家国情怀在笔端。

——西陵区学院街小学曾宪荣

《守望》

守望,所有的夜归还山河;

守望,所有的春光归还篱落;

守望,一千个美丽的未来,和一个温暖的现在;

守望,一万个深情的承诺,与一次双手的紧握;

——是你们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你们。

——东山小学田莉

山川异域,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风月同天,战疫功成必有你我!

——市25中宋军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仗!

——三江小学倪玉勇

《守 望》

我是西陵区明珠小学的老师,孩子爸爸是宜昌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医生。过年前几天,我们本准备利用一年中仅有的几天假期回老家嘉鱼县,刚到家就接到了电话,需要孩子爸爸到一线抗击疫情。没有犹豫,我们立刻订票准备回来。由于武汉突然封城,我们想尽各种办法,终于绕路到咸宁火车站,坐上了G1063,也是最后一趟能回宜昌的火车,回到了宜昌。

这段时间,作为抗疫的主要科室中的一员,孩子爸爸一直在医院参加抗疫;作为老师,我利用网络平台开设了网上公益美术课堂,为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各种有趣的美术网课。我们只是再普通不过的芸芸众生的一员,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努力抗击疫情,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给下一代做好榜样。

——明珠小学杜雪斌

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市22中丁琳

《人间·爱》

胜利的号角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你听这优美的旋律 这般悦耳

只因那是一首极美的颂歌

你终究抵不过那爱

那众志成城的爱

春天会如期而至

爱是温暖 亦是希望

——东山小学古冰

庚子之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

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定会夺取抗疫战争的胜利!

——市实验小学杨德强

 
《战疫》

 

 

《我们在一起》

每个“微不足道”的勇气,都是共同战疫的勋章;每个“微不足道”的努力,都是春暖花开的风信。相信我们在一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切美好终将而至,宜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市25中杜娟

一起努力,胜利终将到来!

——三江小学高小婕

春风起,疫情过,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重相聚!

——东山中学李沙沙

 

泼翰墨丹青于华章;

洒家国情怀在笔端。

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同心

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春天!

责任编辑:林 和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4467&encoding=UTF-8&data=AFOIowAAAAcAAMM3AAAAAQA_5rmW5YyX5a6c5piM6KW_6Zm15Yy677ya5pWZ5biI4oCc5ZCM5b-D5oqX55ar4oCd5Li76aKY5Lmm55S75bGVAAAAAAAAAAAAAAAuMCwCFEATAtkkcEm-a6ulSOwnQxRuNm-wAhQRWjYMO0Zi1MgcBDDsaIcCpKk2G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4467&encoding=UTF-8&data=AFOIowAAAAcAAMM3AAAAAQA_5rmW5YyX5a6c5piM6KW_6Zm15Yy677ya5pWZ5biI4oCc5ZCM5b-D5oqX55ar4oCd5Li76aKY5Lmm55S75bGVAAAAAAAAAAAAAAAvMC0CFDyYUyYB40NNtC_d8VRGhGlBs80oAhUAlJnn9JqN7rGkAcmjnkkjPfnEFg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