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亳州:大学教师“画”说亳州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13来源:亳州文明网

  安徽省亳州市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出征援助武汉、1.5吨预防新冠肺炎“1号方”原材料通过直升机运抵湖北、亳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在南京某大学工作的亳州籍老师詹秀海用22幅手绘图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让我们感动、欣喜和振奋的一个个瞬间。

詹秀海在创作手绘作品

  手绘作品记录感人故事

  3月5日,患者胡某某在医护人员的注目中,缓缓向送他离开的救护车走去。这是亳州全市治愈出院的第108例患者。历时43天,亳州市累计确诊的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达100%。

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这是亳州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40多天的时间里,有太多太多让我们泪目的场面,有太多让我们心疼的瞬间,更有太多让我们敬佩的人!于是,一位叫詹秀海的亳州人用22幅手绘图记录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从市人民医院四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场,到亳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再到患者全部“清零”……在詹秀海手绘的这些场面和人物中,既有和病毒面对面的医护人员,也有社区防控人员,还有保障着我们正常生活的公交车驾驶员和环卫工人。

  每张图里都是满满的爱

  在这些图画中,我们再次看到了累得坐在椅子上打盹的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技师徐锐,看到了防疫不忘扶贫的驻村扶贫干部刘双燕,也看到了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詹秀海还用这些图片摆成了一个“心”形。

  “每一张图都是满满的爱”“暖心!致敬一线的奋斗者”“回顾抗疫的22个瞬间,每一个瞬间,都让我们动容,每一个瞬间,都成为我们砥砺奋进的动力”……在网络上,很多网友对于詹秀海的作品纷纷“点赞”。

  特殊的爱送给特殊的你

  这些手绘图的创作者詹秀海是南京一所大学的老师,老家在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大学期间学习的是绘画专业。疫情开始后,回到老家过年的詹秀海就开始随着亳州市文明办开展各种志愿活动。

  “我从疫情开始后就一直关注亳州晚报和网上的新闻报道,每看到让人感动的故事和瞬间,我就会画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我画了22幅图,也算是记录了从疫情开始到住院患者清零的过程。”詹秀海说,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在付出爱,也在感受着爱。

  詹秀海介绍,他打算今后回到亳州工作,成立一个文创工作室,通过绘画的方式,传播亳州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亳州人的真善美故事。(亳州晚报李锦文)

  作者简介:詹秀海,安徽亳州人,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硕士、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师,作品曾荣获安徽省级展览“铜奖”,部分作品曾被安徽泾县新四军纪念馆永久收藏。
责任编辑:林 和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3371&encoding=UTF-8&data=AFOEWwAAAAcAAMM3AAAAAQA55a6J5b695Lqz5bee77ya5aSn5a2m5pWZ5biI4oCc55S74oCd6K-05Lqz5bee5oiY4oCc55ar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2eU61RTlGuO-ab0Uv5wBxOhhceAhQi_k9r4JSY3ZqMkfQnIvX9hQQUa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3371&encoding=UTF-8&data=AFOEWwAAAAcAAMM3AAAAAQA55a6J5b695Lqz5bee77ya5aSn5a2m5pWZ5biI4oCc55S74oCd6K-05Lqz5bee5oiY4oCc55ar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CeF6mU_AYnm8zJgBXSSnBYAT7JAhRje0iUiirFV1sAPkVwrdnZUxgog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