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剪中有情,以纸传情——安徽亳州退休女警原创抗“疫”剪纸发布
发表时间:2020-03-05来源:亳州警方微信公众号

  许艳芳是亳州市公安局的一名退休女警,中共党员,自幼喜爱书法绘画,因平时忙于工作,就此搁浅,2019年退休后重操旧业。现是亳州市中国画学会会员,篆刻协会会员,谯城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剪纸协会会员。

  2018年,2019年许艳芳篆刻作品入展亳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篆刻作品展;2019年参加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获绘画类三等奖;2018年全省书画展篆刻类入展;2019入展谯城区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作品展;2020年绘画作品参加市政协爱心捐助活动。

许艳芳绘画作品

疫情发生以来

许艳芳心系前线

剪中有情,以纸传情

助力抗“疫”

许艳芳

她的作品

有全副武装

奔赴救援一线的“逆行者”们

有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

警察战友

有反映全国人民严防严控的万众一心

还有衷心为祖国祝福的《中国必胜》

一起来欣赏吧~

《逆行者》

主题是:警察在疫情面前不退缩,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责任》

主题是:在抗疫战中,临出行,警察面对党旗宣誓: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上面竹子和下面平果树代表国人吉祥平安。

《责任》

主题是:以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康哲为原型,在疫情来临时,康哲毫不犹豫选择坚守岗位,在亳州高速南对进出口保证交通畅通、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

主题是:以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们为原型。今年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值守就显得更为重要,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抗击疫情,守护平安》

主题是:外圈代表全国公安民警,第二圈代表平安,期望百姓平平安安, 第三圈是迎春花,待到春暖花开时,彻底消灭疫情!抗击疫情,守护平安!

《中国必胜》

主题是:外圈代表在这场疫情战中,全国人民都平平安安,中间是迎春花,意思是待到迎春花开时,疫情尽除,中国必胜。

每一幅作品

都凝聚着许艳芳对每一位“逆行者”

深深的敬意

凝结着她对祖国这个大家庭

无时无刻不在的牵挂和眷恋

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林 和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59358&encoding=UTF-8&data=AFNNngAAAAcAAMM3AAAAAQBX5Ymq5Lit5pyJ5oOF77yM5Lul57q45Lyg5oOF4oCU4oCU5a6J5b695Lqz5bee6YCA5LyR5aWz6K2m5Y6f5Yib5oqX4oCc55ar4oCd5Ymq57q45Y-R5biDAAAAAAAAAAAAAAAvMC0CFEMbXEKQtOB0XTK_yqJ7LjFWjPfGAhUAg7zk457yPQ-2amybyIlYYg7Re2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59358&encoding=UTF-8&data=AFNNngAAAAcAAMM3AAAAAQBX5Ymq5Lit5pyJ5oOF77yM5Lul57q45Lyg5oOF4oCU4oCU5a6J5b695Lqz5bee6YCA5LyR5aWz6K2m5Y6f5Yib5oqX4oCc55ar4oCd5Ymq57q45Y-R5biDAAAAAAAAAAAAAAAuMCwCFEsP5t_2tqsRQ5s351mxRPxru-N1AhQiZcw07OqeiT4tMNC5AHeBEwKOE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