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模样》,一首孩子们唱给世界的歌!
发表时间:2020-06-09来源:上海闵行文明办
 
  期待着,盼望着,憧憬着,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街道响起了熟悉的嘈杂,行人又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有了稳定繁荣的国家,才有幸福美满的小家。在一切又富有生机、充满活力的“后疫情”时期,闵行区莘松中学的“莘之声少年合唱团”与“春之声少年合唱团”共同唱响一曲《幸福的模样》,用歌声向世界表达最美好的祝愿!
  歌曲共包含九句歌词,提炼自疫情暴发以来的九个真实感人的瞬间,个中虽有无奈,但更多的是温暖和坚定,展现着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风雨却依然挺拔的精神;旋律使用中国传统的五声音阶创作而成,C宫调式则寓意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万古永固;全曲旋律皆由一个核心节奏发展而成,歌词语调与旋律音调紧密贴合,演唱音域也设定在了一个八度内,十分适合广大少年儿童演唱,来感激生命、感恩生活、感谢祖国。
幸福是什么模样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还能看到微笑的脸庞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校园花香伴书声琅琅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车水马龙霓虹微微亮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常常坐在爸爸的肩上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天天依偎妈妈的身旁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奶奶闲坐唠叨着家常
幸福是什么模样
是平平安安健健又康康
生活的每个平凡时刻
原来都包含着幸福的模样
  在孩子们中,有的父母作为抗疫战士曾奋战在一线,也有的父母作为志愿者奔波在机场高铁站、社区防控前线……经历了万千生离死别,孩子们在成长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当回望这一切时,才明白:生活中每个平凡时刻,都包含着幸福的模样!
责任编辑:林 和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63635&encoding=UTF-8&data=AFZrkwAAAAcAAMLZAAAAAQA844CK5bm456aP55qE5qih5qC344CL77yM5LiA6aaW5a2p5a2Q5Lus5ZSx57uZ5LiW55WM55qE5q2M77yBAAAAAAAAAAAAAAAuMCwCFBiHM_mm-bmKEdjnOa7nDevygx2kAhQKrlEOW3nMO0YFbNBf68WZCwejR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63635&encoding=UTF-8&data=AFZrkwAAAAcAAMLZAAAAAQA844CK5bm456aP55qE5qih5qC344CL77yM5LiA6aaW5a2p5a2Q5Lus5ZSx57uZ5LiW55WM55qE5q2M77yBAAAAAAAAAAAAAAAuMCwCFCoaowdR02Xnc2nPjNrDfkiCSdBIAhQMARaScZOuNhPF-isIQK5EuNeY-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