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隔着玻璃的吻
发表时间:2020-05-04来源:潇湘诗会
《隔着玻璃的吻》
作词:胡述斌
作曲:陈鹏杰  蒋军荣
编曲:李建衡
演唱:王如华
演奏: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混缩:周  杰
  歌曲简介:
  整整3个月前,即2月4日,浙江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隔离病房玻璃窗,发生了非常温馨也震撼人心的一幕:护士陈颖和男友黄千瑞,戴着口罩,隔着玻璃亲吻。这是95后女孩、首批负压病房护士陈颖,自大年初一投入抗疫救护,进入隔离病房后的11天,才第一次面对面地见到了即将领证结婚的恋人。
  “宝贝宝贝,我好想你!”春节难得的时光,他们本来有许多甜蜜的安排,但因为疫情突发,中断了计划。即便相见,也只能在短暂的视频之中,或者难得一见也被薄薄的玻璃阻隔。隔着玻璃隔天隔地,但他们的心在一起,想你,懂你,爱你,不能抱你也充满了情意——一切都那样的默契美好,一切都那样的感天动地。
  甜蜜的爱情,显示了白衣战士恋人、家人之间的理解和默契。那甜蜜一吻,让我们感受到了年轻人浓烈的爱恋之情和炽烈的家国之情。陈颖第一时间进入一线护理新冠肺炎患者,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安慰亲人:“我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种时候就必须挺身而出!”有网友说: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千里之外的长沙知名词作家胡述斌,被这一大美镜头深深感染,他从心底里流出充满真情、直入人心的歌词《隔着玻璃的吻》,很快吸引了作曲家陈鹏杰、蒋军荣、职业歌手王如华、编曲李建衡和混缩周杰,一群文艺志愿者倾情合作,精心打造出这首彰显人性之美爱情之美的公益歌曲。
  3月20日,陈颖和爱人领证啦!有情人成为了夫妻,补办了因为疫情拖延了36天的人生大事,兑现了疫情期间许下的爱情承诺。4月25日,一场集体婚礼在浙江湖州莫干山18000平方米的草坪上盛大举行,40对来自全国不同城市因抗击疫情推迟婚期的新人们,在竹海山林间喜结良缘。他们中既有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后方的志愿者和基层工作者。婚礼现场,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分别通过语音和视频,为新人们送上新婚祝福。
  今年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把这一首爱情之歌,献给抗疫战争中一对对“最美恋人”和共同战“疫”中的“最美夫妻”,祝他们永远幸福!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57859&encoding=UTF-8&data=AFTOYwAAAAcAAMLZAAAAAQAh5r2H5rmY6K-X5Lya772c6ZqU552A546755KD55qE5ZC7AAAAAAAAAAAAAAAuMCwCFBBO2LK-mYQdf463Qx_nE2ZG3TxVAhRqyKk6tgbyAva0paEqVZJ2b_XzN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57859&encoding=UTF-8&data=AFTOYwAAAAcAAMLZAAAAAQAh5r2H5rmY6K-X5Lya772c6ZqU552A546755KD55qE5ZC7AAAAAAAAAAAAAAAvMC0CFBt5f7Gra8Vsri-D2ha-cF5WHfIRAhUAg6XMRYQTAggsNJIUd9GTRK5XT7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