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红手印
发表时间:2020-04-21来源:潇湘诗会微信公号
  
  歌曲介绍:
  红色,是英雄的颜色。红手印,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医护工作者留在奔赴抗疫一线“请战书”上的鲜红印记,是舍生忘死的勇气,是一诺千金的誓言。在疫情面前,“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他们主动放弃春节阖家团圆的机会,毅然“请战”,为国解难。
  由词作家胡述斌、青年作曲家琴海和作曲家边渡共同创作的少儿歌曲《红手印》,描绘了“白衣战士”集体“请战”、按下手印、奔赴抗疫前线的感人一幕。歌曲以红手印为意向,并将其比作红色之花;以花开景象寓意家的团结温暖、浓浓真情和中华精神的源远流长、奔腾不息。那一个个用力按下的红手印,让一条条生命变得鲜活,让一双双眼睛变得温热;而孩童眼中的红手印像是“白衣天使”的孩子,不仅是最真诚的心,是人间开不败的花,还是生命无怨无悔的表达。
  这首儿童歌曲词以小见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曲旋律优美深挚、充满童真和生机。小歌手瞿依穗的深情演绎,以孩童的纯真,赞颂着白衣战士坚定逆行、救死扶伤的仁爱之心和舍小家为大家、鞠躬尽瘁的崇高奉献精神,在强烈的艺术表现的同时,对孩子们进行着生动、深刻的英雄主义教育。
    作词:胡述斌 

  作曲:琴  海  边  渡 

  编曲:李建衡 

  演唱:瞿依穗 

  混缩:周  杰 

  指导老师:王利瑶 

  演奏: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责任编辑:高 晟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8458&encoding=UTF-8&data=AFSCmgAAAAcAAMLZAAAAAQAq5r2H5rmY6K-X5Lya44CK5rmY5Lq65rmY5q2M44CL77ya57qi5omL5Y2wAAAAAAAAAAAAAAAuMCwCFF_eXI4-jkSWCvjVOcnqBLVtPNSbAhRTuDUZa-iw1csDu5fvkLLNSVQS4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8458&encoding=UTF-8&data=AFSCmgAAAAcAAMLZAAAAAQAq5r2H5rmY6K-X5Lya44CK5rmY5Lq65rmY5q2M44CL77ya57qi5omL5Y2wAAAAAAAAAAAAAAAvMC0CFHGWSlfk4FqXZYWmFDuXBEJRRIghAhUAlb49L7OG1UCqbMYDZfz0vbDJ-Eo.&siteid=7